基建处(南校区住宅建设办公室)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吴彦成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10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根据长安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文化提升行动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基建处各科室在南、北校区陆续开展了学校在建项目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北校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启动仪式上,基建处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安全生产月”通知要求,并按照国家、省、市和学校相关文件对在建项目提出了安全生产要求。施工单位代表和监理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宣传教育和组织应急演练等方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项目参建全员安全意识和工人避险逃生能力。

南校区在建工地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6月8日下午,基建处南校区在建项目邀请了西安市雁塔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专家就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如何识别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规避和处理建设工地各类火灾事故,以及各种灭火器的适用场景和使用方法等方面为所有参建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并以具体火灾实例警示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责任重大告诫各参建单位要以人为本,警钟长鸣。培训结束后,基建处在崇业路住宅项目现场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消防队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亲身体验,大大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基建处处长石瑞平强调各在建项目要把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不可麻痹大意。他要求所有在建项目参建人员必须按章操作,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时刻提高警惕,在做好高温降温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保障下,科学组织,统筹协调,又快又稳又好地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