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基建处南校区施工管理

    南校区施工管理科是在处长领导下,负责学校南校区新建住宅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等基本建设的具体实施和管理的职能科室。其职责是:

    (1)负责南校区新建住宅等基本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和经费执行进度把控工作,协调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积极推进南校区住宅楼的前期报建工作。

    (2)明确质量要求,督促监理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施工图和验收规范检查施工质量,做好施工阶段的检查,验收包括隐蔽工程记录。对重大的质量问题,分析原因,及时向处领导汇报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3)协助有关科室进行施工图会审及技术交底,并负责监督、落实施工进度计划,及时审批进度报表。

    (4)及时掌握施工进度情况;对严重影响计划工期的项目,要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并及时向处领导汇报。

    (5)解决施工现场供水、供电等问题,做好相互间的协调工作。

    (6)协助办理图纸变更通知单,负责施工过程中的签证报批工作;负责各项工程材料的质量监督及部分材料的认价;协助有关科室审核工程预决算。

    (7)积累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资料,监督施工单位及协助有关科室进行技术资料的整理归档。

    (8)会同有关科室,负责对所有基建工程项目完工后的竣工验收工作。负责竣工图纸审查、验收及移交工作。

    (9)负责工程交付使用后的保修、回访,对于回访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处理,并监督施工单位及时拆除施工临时设施。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