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安全生产月”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吴彦成 发布时间:2023-07-02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文化提升行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切实提升发现安全隐患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630日,基建处开展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学习教育培训活动,邀请了中建三局西北二公司安全总监龙建亮高级工程师给全处教职工作了安全生产专题报告。活动由基建处(南校区住宅建设办公室)总工刘向斌主持。


“安全生产月”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现场

 

龙建亮通过播放安全生产视频、讲解生产事故案例及安全生产理论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管理办法,从事故案例基本情况、发生原因、责任单位及事故责任追究等全方位分析了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及管理办法。同时针对高校基建处安全生产管理实际,讲述了关于高校建设单位的现场安全管理要点及关键环节。

 

最后,基建处处长石瑞平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把抓好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他提出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与严格要求不只体现在“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中,更应在基建处各项目建设的全过程,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供稿:朱文,审稿:孟振江)